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海南今年加大会展资源整合力度 计划办展35项

发布日期:2012-11-19 10:2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口网4月6日消息(记者 冯本静)海南去年共举办各类展会活动90多个,今年海南将力争引进国际型展览,继续加大会展资源整合力度,全力发展海南会展产业。这是海口网记者6日从海南省贸促会了解到的。

继续培育现有展会品牌 今年计划办展35项

2012年海南贸促系统计划办展35项,包括世界卫浴洁具和环卫设备展览会、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2012海南国际奢侈品展览会、世界农业博览会暨世界农业论坛等等。在6日的2012年全省贸促作会议上,海南省贸促会会长陈忠文介绍,海南今年将继续培育现有展会品牌,全力筹办“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博览会暨商界峰层邀请赛”和“中国(海南)国际海洋渔业博览会”等。

海南会展向上发展 将引进更多国际型展览

在专访中,陈忠文告诉海口网记者,海南的会展刚刚起步,还不能够跟一些一线大城市的会展业相比,但是海南的会展正在向上发展的过程中,相关会展设备正在建设当中,现在海南已经有了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这样国际性标准的展馆。

“我们今年将力争引进国际型的大会展,让世界展览机构充分认识海南,尽量把海南推销出去。” 陈忠文介绍,今年的1月12日,第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海口举行,600多名来自国内外展览界、经贸界精英来到海南、认识海南。

目前,国务院又批复同意海口代表中国申办2017年第二十二届世界石油大会。接下来,海南还要力争引进类似这样的国际型的大会展。

“我们将继续坚持‘走出去’、‘迎进来’战略,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有影响力的展会,为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牵线搭桥”。陈忠文还说,海南贸促会将积极引进和开拓新的项目,引入更多的办展主题,做到既有以政府为主导的展会,也有大批通过市场化运作培育起来的会展。同时,充分发挥海口、三亚在海南会展的带动作用,加速推进海南会展业的发展。

2011年会展资源整合力度最大、成效最明显

  “今年海南贸促会还加强会展调研,重点就汽车展会的举办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对海南全年举办的展会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对海南全年举办的各类大型会议进行调研统计,为相关的政策法规的出台提供依据。”陈忠文说,目前海南的会展业需要多调研,多学习其他省份的经验。“我们的会展要进行规范化、法制化、市场化。”

记者了解到,2011年我省会展资源整合力度最大的一年,也是成效最明显的一年。据统计,2011年全省共举办各类展会活动90多个,同比增长39%;会展面积约40多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0%;参展商8000多家,同比增长4倍多;参展人数约400万人次,同比增长5.28倍,规模在1万平米以上的会展18个,是历年来最多的,各类大型专业化国际化品牌会展精彩纷呈。

            来源:海口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