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服务配套 » 正文

三亚2017年将推进104个重点项目 预计年度投资超500亿元

发布日期:2016-12-19 12:5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年关未至,三亚已展开新一轮的重点项目投资部署。记者12月16日从三亚市发改委获悉,2017年三亚拟推进104个重点项目的投资建设,预计年度投资517.78亿元,着重发展旅游业项目,并将向医疗健康产业、会展业、现代物流业、高新技术等新兴产业倾斜,完善提升三亚新经济产业格局品质。 


根据投资计划,三亚拟在明年进行104个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安排年度投资计划517.78亿元,同比增长0.7%,其中,项目建设将以企业投资为主,预计企业投资项目76个,投资金额达392.04亿元,同比增长6.14%。从重点项目的行业结构分析,明年三亚将积极推进12个重点产业项目,其中,作为传统强势产业的旅游业及房地产业格局发生了新的变化:明年三亚将延续旅游业主导格局,预计投资旅游业重点项目24个,投资计划额126.43亿元,同比增长4.33%;而房地产业项目将出现小幅度“缩水”,明年计划推进25个房地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22.3亿元,同比下降8.18%。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三亚立足市情,统筹楼市战略,积极推进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宏观调控,严把“规划关”“供地关”,通过推进‘双停、双控’等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有力遏制了房地产业粗放增长,推动精品化楼市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从投资结构看,明年三亚将重点向新经济产业发力,加强对医疗健康产业、会展业、现代物流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项目的投资建设,年度投资额同比增长幅度均达50%以上。具体而言,三亚明年将投资医疗健康产业项目9个,年度计划投资50.3亿元,同比增长69.08%;会展业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同比增长100%;现代物流业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同比增长180%;高新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产业项目8个,年度计划投资33.2亿元,同比增长79.46%。

将推动三亚旅游进入3.0版本的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记者看到项目建设工地上,酒店主体结构及配套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酒店一期主体结构于日前已经封顶。“预计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完成酒店一期项目装修机电工程,有望在明年8月实现酒店一期试营业。”海南亚特兰蒂斯商旅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

三亚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亚将着力打造产业集聚平台,形成集6个产业园区、7个产业组团、8个产业小镇于一体的新经济格局,结合旅游业发展,大力发展会展产业、商贸物流业,促进互联网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三亚新经济产业格局。

(海南日报 林诗婷)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