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2017一季度海口会展业运行平稳 举办会展90场

发布日期:2017-04-08 13:5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海口4月7日电 4月7日,记者从海口市会展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海口市会展行业整体运行平稳。今年1—3月份,海口市共举办上规模会议和展览活动90场,同比增长21.6%,完成全年计划的35%,实现良好开局。
 
品牌会展影响力突出 会展活动呈现多样性
 
2017年开局,海口举办了“2017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2017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2017海南国际旅游岛动漫文化博览会”、“2017第14届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等展会,巩固提升自主品牌展会,不断提高办展水平和展会档次,促进了会展整体规模的扩大和项目的增加,进一步提升了会展行业的活跃度,加大了会展产业对交通、旅游、餐饮等其他产业的带动作用。同时,也为海口乃至全省全域旅游产业注入活力。
 
会议市场淡季不淡 呈现良好势头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以及博鳌亚洲论坛的带动,无疑给海口的会议市场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据初步统计,1—3月份,海口共举办大型品牌会议81个,比往年有较为明显的增长。2月23日-24日,亚太经济领袖(海口)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及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经人士、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家及来自美国华尔街的投资金融界人士共300多人出席论坛,是春节后我市举办的较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
 
岛外促销推介给力 会展业对外交流合作加快
 
3月23日,2017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专场推介会在重庆举行,海口市会展局在会上首次提出了“海口—中国会议之角”的概念,打开了重庆会展市场营销新局面。
 
强化会展业基础工作 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3月23日至24日,2017年第一期海口市会展人才培训班在海大邵逸夫报告厅圆满结班。此期培训班的主题为“智慧会展的发展趋势及应用”,邀请了省内外4名会展业内及互联网业内专家进行授课,为海口建设成全省会展人才的集聚高地夯实基础。
 
2017年,海口力争实现举办260场规模以上会展活动,综合收入突破百亿元的任务目标,完善和加强重大品牌会展的筹备及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海口市会展局将继续围绕“十二大产业”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海口发展会展业在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建设上的优势,围绕“质量?创新”的发展主题,抓好重大品牌会展活动的举办,推进会展与旅游、文体、商务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扩大海口会展业的影响力,提升整体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力争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枉源)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