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海口会展国际化再“提速”

发布日期:2017-12-13 14: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12月12日讯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连日来,海口会展业捷报频频,继摘得第十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会奖之星”大奖后,市会展局又当选为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中国委员会理事会成员。这标志着市会展局在中国会展行业中的地位更凸显,与国际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密切,将增加海口在国际会展舞台上“露面”、“发声”的机会,从而增强海口举办国际会议的竞争力,为下一步引进国际会展创造良好的机遇。

  海口会展走上国际化

  作为全国会展业快速发展的“后起之秀”,市会展局当选ICCA中国委员会理事会成员,令人鼓舞振奋,开启了海口会展业的新时代,有利于海口与国际知名会议城市、会议机构建立和加强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吸引更多国际性大会和协会会议来海口举办。海口将充分享有该组织提供的包括独家市场研究数据库和信息的使用权、面对面的商业机会、宣传推介暨行业培训机会等在内的优质资源。

  海口会展业走进新时代,业界倍感振奋。中国国际商会海口商会会长佘欣告诉记者,随着中国会展业的发展壮大,海口也要在国际化上下功夫,要在全球会展格局中寻找海口会展业的位置。目前,有很多国外办会企业也希望到中国来,ICCA就是搭建了一个双方沟通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ICCA是国际协会会议行业的全球性专业组织,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00多家成员单位,是全球国际会议最主要的机构组织之一,通过对实际操作方法的评估促使旅游业大量融入日益增长的国际会议市场,同时对相关市场的经营管理交流实际信息。早在2013年的11月3日,市会展局就加入ICCA成为会员,增加了海口在国际会展界的知名度,加强了海口与国际知名会议城市、会议机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经过奋起直追,海口会展业发展获得了业界一致认可。今年,经过ICCA中国委员会和ICCA亚太区总部的遴选,12月初,市会展局当选为ICCA中国委员会理事会成员。该理事会由5家ICCA中国区成员单位组成,市会展局是唯一的政府部门成员单位。作为理事会成员,海口将履行包括监督及实施战略计划,定期提升会员招聘和保留计划,让成员从ICCA会员资格中获益,并拣选符合入会资格及筹划国际会议业务的潜在企业/单位加入ICCA。

  明年将不断寻求突破

  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新时代对会展业提出了新要求,会展要有新的定位、新的使命感、新的作为。今年来,海口会展业围绕“三年成形,五年成势”的目标,加快推动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会展产业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海口会展企业为8669家,较去年增加2585家,今年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约8002场,同比增长27%。其中,规模以上会议和展览活动270场,同比增长13%。

  海口及海南会展企业不断寻求突破。12月10日,海南省会议及奖励旅游行业协会正式加入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成为副会长单位,海南省会奖协会会长、智海王潮传播集团董事长陈方旭当选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标志着海口会展业不断走出去,寻求突破的努力已见成效。陈方旭认为,加入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平台有利于海南会展业进入全国、全球发展视野,引进全国会展研究人才,对促进海南会展业研究,推动海南会展业发展,推动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

  “明年将紧紧围绕十二大重点产业办会办展,不断在国际会议和自办展会中寻求突破,力争举办规模以上会展活动310场,同比增长20%左右,综合收入力争实现11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市会展局局长蔡俏表示,明年将积极开展岛外促销活动,进一步宣传海口会展和海口城市形象;加强与旅游、商务、文体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搭建产业融合平台;以引进国际化、国家级、专业化会展项目为目标,主动与全国性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会展公司联系洽谈,积极宣传推介海口优良的办会办展环境和鼓励会展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蔡俏透露,2018年将有多场大型有重大影响的会展活动落户海口,包括世界潮商大会、世界狮子联会年会等。办好大会有利于切实发挥会展业助推产业发展“绿色”引擎作用,对提高海口知名度,促进经济发展将有积极的意义。

       海口市政府网站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