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海南露博会落幕 展会现场交易额突破1.2亿元

发布日期:2017-12-22 17:0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讯 12月17日,2017(第三届)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露博会)在海口落下帷幕。初步统计,展会现场交易额突破1.2亿元,意向交易额有望达到35亿元。

本届海南露博会更注重推动产业融合和市场培育引导,致力为业界提供一个集产业孵化、行业交流、资源展示、休闲旅游体验为一体的大平台,也为冬季的海南呈现出一场炫酷绮丽的滨海房车露营盛宴。

展会交易平台特色更突出 现场交易额达1.2亿元

在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主办单位的部署下,本届海南露博会精心设计展览展示内容,首次将场地落地户外的海口世纪公园,以微营地概念的展示分别满足了普通市民、专业观众和采购商的不同诉求,形成了交易火爆的良好局面。

据悉,2017海南露博会展会面积近5万平米,共吸引了全球50多个房车品牌,20多个相关俱乐部,全国30多个相关行业协会参观参展;来自全国20个省区3000多专业级买家咨询洽谈业务。现场销售房车35辆,其中,飞神、爱旅途、德福、太平洋房车、南星奔驰、美景美家、延龙、法瑞德等品牌备受青睐,带动露营装备等商品销售,现场交易已突破1.2亿元,意向交易额将有望达到35亿元。

此外,本届海南露博会设置三场主题论坛活动,共计1300人次参加现场论坛,同期还举办了多场专业推介会、采购洽谈会等,展会交易平台特色更突出。其间,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李伟群与海南鸿泽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坤共同签署了《海南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拟定海南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投资基金总规模为500亿元,分三期募集,首期基金100亿元,用于省旅游委规划全岛营地、微营地及美丽乡村、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多产业融合项目的建设、投资及运营管理。二期基金200亿元,用于省旅游委规划的海南国际旅游岛邮轮服务保障基地、邮轮旅游及海岛旅游等项目的建设、投资及运营管理。三期基金200亿元,用于通航旅游、智慧旅游、康养旅游、文体赛事、物联网+旅游等旅游相关产业的建设、投资及运营管理。

体验感更佳人气更旺 展会活动精彩纷呈

2017海南露博会致力打造亚洲最大滨海房车露营休闲展。与往届相比,本届海南露博会展示内容更丰富,同期活动更精彩,参与体验感更强,人气更旺。展会开幕首日迎来4.8万人次观展,三天展会共计吸引12万人次;活动组委会还组织了全国800多辆房车及自驾车辆近3000多自驾车友,参与全岛自驾深度体验活动。

为全面营销海南房车露营休闲旅游资源,推动产业发展,本届露博会规划房车制造、露营装备、营地配套、智能科技、旅游商品五大展区,为游客及观众带来了更多欢乐和参与体验。展会期间,除了专业的展览展示外,同期举行的开幕式、千人炫彩泡沫跑、亲子帐篷露营日、“爱旅途·寻味海南”露营美食长桌宴、星空电影院、草地露营荧光之夜、家驰共享房车共享营地推介、大通·春秋海南房车联合运营管理中心推介会、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推介会、小骑士马术乐园巡游活动等10余项活动的轮番上演,深受参观者欢迎,也让全国游客了解海南房车露营旅游的休闲惬意,并以独特的海南房车露营旅游文化完美呈现了房车露营旅居生活与海南全域旅游新魅力。

行业导览性更突出 加速推动海南房车露营产业落地

为谋划行业发展新思路,聚焦行业未来新动向,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展会同期举办了中国首届自驾房车露营行业会长论坛、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房车露营地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首届海南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金融论坛三场专业论坛。全面邀请了国内外自驾房车露营旅游学者及专家,各省市旅游委及海南各市县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内相关行业协会代表,海南省内露营地、旅游景区、大型旅游综合体等项目负责人,全国各大旅游院校、研究机构代表以及北上广一线城市金融领域的权威人士和领军企业等出席论坛,共商我国自驾房车露营产业发展前景。

围绕产业可持续发展、行业资源整合及企业合作交流等话题,论坛嘉宾等开展深入探讨聚焦,以加速推动海南房车露营产业落地为出发点,取得省市相关部门、全国行业协会、各地知名房车、装配式建筑、露营地、旅游企业热烈响应,积极推动形成有利于海南房车露营休闲产业发展的新生态。

跨界融合性更强 深层次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本届海南露博会充分展现出海南会展业发展的十足后劲。借力于经济和旅游业的各项利好政策,海南露博会历经两年的沉淀和发展已逐渐成为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行业专业性展会,不仅印证了海南是全国全天候、全地域最适宜开展房车露营活动的旅游目的地,也更深层次推动海南房车露营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展会影响力超过预期,并带动了包括富力和海南各大项目的房车营地的建设高潮,各大营地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在2020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指标,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自驾的爱好者露营海南沐浴阳光。借助海南露博会的产业聚集效应,相关省市部门与协会将努力让房车露营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商家等汇聚成一个不断完善的生态圈,发挥海南资源优势,大力推行“营地+”“+营地”等跨界融合效应。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