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主办者大会暨会展财富论坛亮相海南

发布日期:2018-04-23 17: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由中国主办者联盟、中国会展(会奖)产业交易会组委会共同主办,海口市会展局协办以及全国40个会展(会奖)行业协会支持和参与的第十六届中国主办者大会暨会展财富论坛于4月12日在海口开幕。本次大会吸引来自包括全国31个省份,150个城市,1000人与会。并邀有中央驻海南、海南及海口本地区的主流媒体50家也参与了本次大会的全程报道。

    “主办让城市更美好,主办、主流、主宰”,作为本届中国主办者大会的主旨和口号。本届大会的中心议题和议程紧紧围绕“中国主办者”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的轨迹和趋势,并进行了充分的阐释和思辨的讨论。揭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主办者走过的历程,形成的产业特征、收获的产业成果。以及展望未来5到10年中国主办者发展的趋势与中国会展经济发展的互动与融合。大会以主旨演讲形式上进行定位,以体现主办者的发展趋势中国会展经济特征。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海南省会展局副局长李学锋,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杜欣能,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著名节庆专家文化学者、云南省社科联原主席范建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党组书记王张荣等重要嘉宾出席,阐释了中国当下的会展产业发展的新经济、新趋势、新发展,特别是当下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前提下,中国会展经济发展的新的机遇。海南和海口作为会展(会奖)目的地,吸引主办的创新、创意之举,也形成了城市招展引会的成功范例。

    本次一个集聚思辩和交流、交锋的大会是4月12日下午的三场对话峰会,分别是政府主办的转型与创新,协会、学会、联盟等社团主办的改革与转型、升级和新时代独立会展组织者的机遇与挑战。这三个议题紧紧地围绕主办者的三个纬度和三个层次进行,让不同主办者进行了充分的进行讨论、互动,使与会者引起了较大的共鸣,对话峰会中创新、改革、发展的新思维、新思想、新方法都有着很好的舆论导向和理论引导及产业举措,对行业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包括国有、外资、民营、行业协会社团等在内的全国会议展览和节庆组织者接近200家,这也是中国主办者的一年一度的年度聚会。还包括了国际著名展览公司:如汉诺威、慕尼黑、博闻、励展等著名跨国大型展览公司,以及包括中机国际、厦门会展集团等大型国有会展主办公司的参与。特别关注的是中国的民营会展主办单位的参与,这将是中国会展产业中间的一支生力军,如振威、百瑞、尚格等。同时还有国内众多会议的PCO、会议的主办单位及全国大型节庆50家也参与到本次大会,包括青岛啤酒节,哈尔滨冰雪节、海南欢乐节等国内著名品牌节庆,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城市活动主办者大会,本次大会的另一个亮点是12日晚举办的中国主办者招待晚宴暨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会展业40年的一个金手指的颁奖盛典,把大会推向了高潮。

    海口市会展局局长蔡俏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会展(会奖)产业交易会组委会秘书长朱立文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第十六届中国会展主办者大会是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会展业发展40年”的前提下,是在“海南省建省30周年”的背景下,同时也是在“全球会议产业主题日”的前提下,召开的这次大会,具有一定的现实及长远意义。这次大会既梳理和总结了中国会展业发展40来的成果、特征和成就。又阐释了中国会展业发展四十年来的走向和脉络趋势。这次大会也是中国会展业的总结,同时也为下一个十年中国会展业发展作背书,昭示了中国会展产业从小到大,会展大国的确立。奠定了下一个十年全国会展业从会展大国向会展强国进军的思想基础、理论趋势、产业导向。

    中国主办者大会是首次登录海南和海口,这是由中国主办者联盟和中国会展(会奖)产业交易会组委会,历经16年来,先后在上海,苏州杭州南京,南昌,深圳等16个城市进行巡回的会展专业论坛。这个论坛是行业发展中重要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同时也见证了中国会展业发展和改革的历程。中国主办者大会执行主席、中国会展(会奖)产业交易会组委会秘书长朱立文坦言:“中国主办者大会必将成为全国会展(会奖)目的地巡回的专业论坛,目前的规模已达到了全国之最,我们将积极秉持创意、创新、创造的精神,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搭建行业的交流平台,提供行业发展的思想源泉,为中国会展(会奖)产业发展提供平台作用,为中国会展(会奖)产业的发展从会展大国向会展强国发展贡献力量”。

       海南在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