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云南城投19.85亿抢滩海南会展市场

发布日期:2018-06-04 13: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许伟)海南会展业正逐渐成为资本眼中的香饽饽。5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最新发布公告称,拟计划收购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综合性地产项目,总对价约19.85亿元。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云南城投将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综合性地产项目进行后续投资及运营管理。

  根据公告,云南城投拟收购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综合性地产项目,包括酒店、住宅、写字楼、商业、别墅。项目总投资(不含税)约为40亿元,已投资金额约为25亿元,尚需投资金额约为15亿元。公开资料显示,云南城投现有的会展业务包括,昆明滇池会展、昆明国际会展、成都世纪城会展、武汉国博中心、海口会展中心五大展会基地。此外,云南城投还收购了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也提及,云南城投此次战略投资海南会展项目正是为了优化公司项目布局。不过,鉴于目前海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实施,后续可能会对项目的开发带来一定影响。

  事实上,自2015年海南将会展业列入重点培育的12个产业之一,在建立省级联席会议制度、组建省会展局、出台发展规划、设立省专项资金等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驱动下,海南的会展业规模逐渐扩大。为进一步鼓励会展产业的发展,海南省一直都在不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于同年颁布了《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并安排6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海南的大型会展和展馆建设。虽然海南的会展业起步较晚,但随着条件的逐步改善、市场主体的持续壮大,会展业现已成为推动海南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之一。目前海南已形成海口、博鳌、三亚为中心的会展城市圈。

  此外,在今年3月的海南省会展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中也明确指出,由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非合作圆桌会议、三亚国际数学论坛等多个重要会议的召开,会展业已经开始成为海南省旅游业的重要支撑和旅游收入的重要来源。据海南省透露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举办的百人以上会议达1.75万场,与2015年相比,两年平均增长16%;千人以上会议100场,年均增长22.7%;参会人员350万人,年均增长19.1%;举办展览130场,年均增长12.9%;会展业收入171亿元,年均增长14.5%。

  对此,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研究员杨彦锋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近年来,海南的会展业发展迅猛。尤其是在推出相关优惠政策之后,得到了一定的扶植。不过,虽然已经取得了较大成就,但仍然存在会展设施不配套、会展企业竞争力较弱、会展人才匮乏、政策支持体系不健全等问题。“目前各路资本布局海南会展业,尚不会出现过剩态势,因为现在当地的大型会展项目还较少,亟须吸引企业投资。”另外,他指出,国内其他地区的会展业在快速发展,包括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武汉、成都等都陆续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国内会展产业的竞争不断加剧。未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上展会”也将一定程度上冲击传统会展产业。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