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海南展会刚刚宣布停办!数十位中外展商现场维权

发布日期:2019-05-27 06: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无人的海南马展开幕式
无人的海南马展开幕式
2019中国(海南)国际马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马博会)原计划于今日(5月25日)在中国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而根据主办方前几日消息,原定于海南国际展馆中心举办的2019马博会,改为在美源国际游艇会举行。由于举办场地变更等原因,室内办展突然改为室外办展。今日马博会开幕式现场无人参加,相关市领导未出现,数十位展商现场维权,主办方正式宣布海南马博会停办!
据第一赛马网现场报道,现场参展商有近30多家,其中含不少国际展商和外地展商,跟马相关的企业超过一半,参展队伍实力相当不错,可惜展会最终被取消了。据悉,有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法国等不少国际展商现场亮相,他们对此感到十分无奈,原本信心满满参展,如今只能提前离场。不少参展商对第一赛马网表示,海南马博会给外籍参展商留下极差印象,中国马圈在国际上的口碑很受影响!
 
 
 
 
 
昨日(5月24日)是参展商最后布展时间,据第一赛马网了解,昨日下午已有近三十家展商正在已变更的室外场地积极布展筹备中,时值五月尾,海南天气异常炎热,室外气温达30摄氏度以上,由此可知,室外筹展工作难度成指数上升,筹展工作甚至难以开展。来自国内外近30家家参展商因此感到不满,放弃布展,纷纷要求主办方退还参展款项。据称,此次马博会本身就是民间团体主办的,前几天海南青少年马术协会还主动退出,只剩海南马协主办。这当中有什么难言之隐,有通过客观环境(烈日下开展)让参展单位自己提出弃展的味道。
就此次展会举办场地变更原因及参展商退款问题。第一赛马网第一时间访问到本次海南马博会主办方相关人员和部分参展商,主办方答应,今天下午退款,以及报销来往机票费用,正在努力筹款。
据来自上海的展商描述,昨日早上主办方的态度不是太好,不肯退款,后来海南当地电视台、工商局、警察出现,主办方才答应今日下午三点退款。
来自澳大利亚的某华人参展商向第一赛马透露,此前未提前得到场地变更的消息,海南马博会在前期宣传中称此次展会将会有二十多家国际展商参展可能是虚假宣传,他们对现场展会情况感到相当失望,今日早上八点就已经来到展会现场,希望能与更多马业界同行交流,将此行损失降到最低。
来自浙江参展商称,展会举办场地变更没有及时通知他们,要提前通知也不会弄到如此局面大部分参展商相关布展物料已经全部运回,展馆内部已经被拉空,并称要求主办方退还9平方米参展位费用8800元以及报销此行相关机票、住宿、物料运输等费用,主办方已通知他们今日(5月25日)下午三点于场馆全部退款。
 
 
 
(第一赛马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