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海口促成12个项目签约落地 涵盖会展、跨境贸易、临空产业等

发布日期:2020-11-06 12:2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31日上午,知名会展企业海口行——海口市商务局专场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举办,共签约12个项目。

根据此次签约项目,中华护理学会第16届全国消毒供应中心发展论坛、首届医院绩效大会、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海南自贸港时尚饮品博览会、海南自贸品产业链会等7个会展业项目将落地海口。

此外,海口市商务局与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促进两地投资和贸易便利化、内外贸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对接交流,打造港区合作新标杆;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与世蔓(海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德雷弗(海南)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开展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展示交易、转口贸易、国际商品物流配送等业务;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与深联航空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计划2年内至少落地3架公务机。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与东方环球(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在会展中心免税购物优惠、VIP优先结算窗口、免费穿梭巴士等方面进行合作,加强会展业与其他产业的联动发展。

海口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知名会展企业海口行活动是在自贸港建设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招商工作,优化展会增量,迅速持续发展会展业的举措。“会展业是能够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先导性产业,在以往招商过程中,以会招商、以商招商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招商途径。”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内还将有近30个千人以上会议在海口举办。

据介绍,接下来海口将围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医疗健康、教育等优势产业,构建更加开放的机制体制,打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加速与国际化接轨的进程;通过引进国内外品牌展会活动,放大“会展 ”效应,成为推动其他产业发展的“绿色引擎”;依托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积极培育会展品牌,培育一批市场主体,加快形成链条完整、优势互补、管理科学、竞争力强的会展产业集群,将海口打造成为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

      金台资讯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