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海口进入中国品牌会展城市之列

发布日期:2014-01-24 15:3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去年举办规模以上会议和展览活动223场,组织四大行业大型岛外推介活动55场,高效、保质、超额完成任务———

    2013年第十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海口举办,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及与会者。理想摄

    去年举办规模以上会议和展览活动223场,组织四大行业大型岛外推介活动55场,高效、保质、超额完成任务———

    海口凭借会展业发展规模和速度、会展设施建设、政府重视程度等综合指标评比,去年连续第二年荣获被誉为中国会展业“奥斯卡”的中国会展“金海豚”大奖———中国品牌会展城市奖;在2013中国国际会展产业论坛暨全国会展业发展大会上,海口市荣获“第十届中国会展之星年度大奖、全国十佳会展城市奖”……

    “这意味着,海口已经进入中国品牌会展城市之列,开始从三线会展城市向全国二线会展发达城市行列迈进。”海口市会展局局长吴家宏说。

    去年以来,海口市会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会展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取得明显成效,会展业与各产业形成相互促进和并行发展的态势,海口共举办规模以上会议和展览活动达223场,高效、保质、超额完成了目标。

    精细服务保驾护航会展活动

    海口市作为我省省会城市,“十一五”以来会展业得到快速发展,尤其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海口会展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契机,呈现出了快速发展的态势。

    尤其去年以来,“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第四届基因产业大会”、“第十届中国国际物流节”等200多个大型会展活动相继在海口举办,这对海口的组织能力和办会办展水平是严峻的考验。

    海口会展的增长和加速发展,不仅有会展局的努力,还有消防、市容委、公安、交警等政府各部门共同努力,协同服务,以及各个会展企业的努力,会展行业之间的通力合作,为各个大型会展活动保驾护航,让会展活动得到有序进行,确保了大型品牌会展活动在海口成功举办,从而促进了海口会展业做大做强。

    “正是因为我们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职能,强化服务手段,正是因为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不仅确保了去年‘一节一会两展’等重大会展活动的成功举办,同时,也为海口各项展览活动提供了高效、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吴家宏说。

   招会引展吸引大型会展落户

    去年11月3日,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第52届全球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会议旅游行业的精英和从业者与会。海口市会展局作为今年刚刚加入的新会员,应邀参加大会,并组织会展企业进行岛外学习和促销,更好地推介了海口,提升了海口的城市形象。

    不仅如此,去年由海口市会展局牵头,积极同旅游委、住建局、农业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活动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岛外促销工作,负责组织四大行业大型岛外推介活动55场,而且,借助“京交会”等各种平台举办了10场海口会展专场推介,收效明显。并且,由该局洽谈并落实了多个大型品牌会展活动和新展览项目确定在海口举办。

    据介绍,近年来,海口依托产业、区位、资源和市场等优势,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招会引展实现突破。尤其是去年以来,海口市会展局以会展营销为主要抓手,加大招会引展工作力度,该局领导多次带队赴北京南京、大连、杭州等地,与有关行业协会和会展主办或承办单位洽谈,为明年的招会引展工作谋篇布局。

    目前,已成功引进“第十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第二届国际材料青年科学家大会”等大型品牌会展活动2014年落户海口;“2014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也在积极申办中。

    加强管理促会展业健康发展

    吴家宏说,去年以来,海口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支持会展业发展,而海口市会展局也将继续加大岛外促销力度,利用省内各平台,促进海口形象、文化内涵的提升,利用海口市办会办展的有利条件,达到招会引展的目的,成为历年来办会办展次数、场数最多、规模最大、效果最明显的一年,保持了数量、质量与规模的增长。

    去年,海口市会展局认真贯彻落实《海口市鼓励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海口市展览业管理办法》,严格实施会展项目申报备案工作,有效整合会展资源,避免重复办展和恶性竞争,使该市展览业和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作更规范,环境更优化,发展更增速,扶持更有力。

    通过对会展企业和会展活动的扶持,海口市会展局大大发挥了会展业专项资金的扶持激励作用,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办会办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同时,该局还申请加入了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成为该国际组织的一员,2013年11月初,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第52届年会,借助这一高端平台,推介海口会展环境和办会优势,进一步提高海口在国际会展领域的影响力。

    另外,海口加入了中国会展城市联盟,并且在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该局同中国会展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中国材料研究会、中青联等单位签署了会展战略合作协议,为争取明年更多的会展活动在海口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且,该局还与长三角城市会展联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扩大海口与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南昌、宁波等联盟城市之间的协作与交流,促进会展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今后将继续积极组织研究和扶持策划国际旅游岛优势产业品牌项目,引进先进技术合作办会办展,整合做大本地会展品牌,加大对品牌项目培育的政策支持力度,为会展活动在海口举办创造条件,为把海南打造成区域性会展中心而做出贡献,为构建海口大会展格局而努力。”吴家宏表示。(弓长)

      来源:海南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