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海南积极扶持品牌农业 全省规模以上农业品牌达1095家

发布日期:2016-12-19 11: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12日,2016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简称“冬交会”)即将开幕。2016年12月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1998年海南省政府决定举办首届冬交会以来,海南冬交会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冬交会宣传推广了海南农业品牌,海南的品牌农业建设也在不断努力。据省农业厅统计,至2016年9月,全省共有无公害农产品495个、绿色食品41个,三亚芒果、琼中绿橙、五指山红茶等7个产品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全省规模以上品牌农业企业达到1095家。近年来品牌农产品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近年来,海南修订了豇豆、四季豆、苦瓜、西瓜栽培技术规程,制定20个海南名牌农产品标准,实施莲雾、黑山羊、文昌鸡、白莲鹅等海南名牌农产品标准的标准化建设项目,推进品牌农业标准化生产、规范化包装、品牌化营销。

2013年,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农业发展的意见》,省级财政2014年起每年投入1亿元扶持建设品牌农业。省农业厅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海南省品牌农业发展资金申报指南》,举办品牌农业发展资金申报工作培训班,严格资金项目评审,确保品牌农业发展资金申报工作和资金拨付工作顺利进行,2014、2015两年共落实品牌农业发展资金1.1亿元扶持500余家农业生产主体建设品牌农业。

通过培训、发动宣传,海南的农业生产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意识不断提升,“三品一标”认证积极性也有所提高。2015年,海南评选认定21家企业的29个产品为首批海南名牌农产品。另外,建立了销地品牌农产品配送中心,组织运销企业在北京、沈阳成立海南供京、供辽品牌瓜果菜产销联盟,建立海南品牌农产品直销配送中心。在海南本地还建立了产地品牌农产品配送中心,在屯昌建立品牌农产品展销一条街,联合屯昌县政府举办农博会,开展品牌农产品促销活动等。

海南省农业厅不断强调推行标准化生产,紧抓全程质量控制,保证生产规范化和产品安全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得以逐步完善,县级农产品质检站全覆盖。规模养殖场、种植基地、批发市场全部纳入监测范围。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增强,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提高。“十二五”期间品牌农产品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农业部例行监测,海南“三品一标”产品合格率99%以上。(南海网记者 刘麦)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