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2017年第二届海南三角梅花展1月20日举行 五大亮点提前看

发布日期:2016-12-19 12:1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海网记者 黄丹)2017年1月20日—4月15日,主题为“新花城 新海口”的2017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将在海口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提前紧锣密鼓地展开。6月6日,海口市政府在北京与海口同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二届三角梅花展相关情况。

本届花展的宣传口号为“缤纷海口 四季花园”。花展历时86天,比第一届延长11天,将再次创造海南历史上展期时间最长纪录。海口市政府将以第二届三角梅花展为契机,以展促产、以产拓展、以展会为平台,促进三角梅产业化发展,进而带旺商务旅游,形成“三角梅经济”,同时推动以三角梅为主题的花卉旅游市场的成熟。

亮点一:确定logo和“缤纷海口、四季花园”宣传口号

2015年12月初,组委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活动形象logo和宣传语,收集到近千件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昆明吉林等全国各地投稿。通过初选和复选,选定3幅LOGO及20条标语。最后形成现在的logo和“缤纷海口,四季花园”这一宣传口号。

亮点二:提出了“五步走”办展构想

在前期筹划中,花展执委会已形成第二届三角梅花展总体构想:一是在三园合一核心区设精品三角梅观赏区。二是建设三角梅主题公园,形成旅游消费。三是建设三角梅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形成文化产业。四是从城市到城镇到乡村,按全域旅游的模式,实现三角梅种植点线面结合。五是推出三角梅主题花街,融入旅游夜市,以花展带动商业,以活动刺激消费。

亮点三:制定一系列配套政策扶持

第二届三角梅花展将秉着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鼓励社会资本加入。将出台《关于在全市普遍种植三角梅的行动通知》《海口市鼓励推广三角梅激励政策》《三角梅培育种植标准体系》等政策。

亮点四:培育龙头企业,广泛发动社会资源参与

 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圈定若干个花卉企业、基地、协会、专业交易中心作为三角梅花展的支撑和供应参与单位,按需求和时间节点,分头承担培花、控花、种植任务。广泛发动社会上有条件的园区、开发区及有场地和作业面的社会企业,只要愿意拿出土地来种植三角梅,面积达100亩以上的,都纳入花展活动内容,提供政府营销宣传优惠待遇。

亮点五:创新办展模式打造精品展区

除了必要的政府投资外,自本届花展起,组委会将采用PPP,或委托邀请等形式,引进社会资本参与花展的建设和投资。

作者:黄丹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