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海口1-10月举办规模以上会展活动181场 同比增10%

发布日期:2016-12-30 13: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会层局获悉,今年以来,海口会展业依托良好的生态气候环境和行业鼓励政策,继续保持稳中有升、健康有序、平稳发展态势。今年1—10月份,全市举办规模以上会展活动181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其中上规模会议142场,展览活动39场,展览面积43.3万平方米;1万平米以上展览13场,千人以上大型会议12场。

据介绍,今年前十个月,海口举办了“2016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2016首届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第二届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等新创办的展会,不断丰富展会类型,进一步提升了会展行业的活跃度,加大了会展产业对交通、旅游、餐饮等其他产业的带动作用。同时,海口积极围绕“十二大”产业,发展涵盖“会、展、节、赛、演、奖”等的大会展产业。为海南省、海口市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聚焦更多资源,为海口乃至海南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会展业支撑,为海口进一步落实“国际旅游岛+”和“打造亚洲会展之都”的战略部署,增添勃勃生机。

而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以及博鳌亚洲论坛的带动,无疑给海口的会议市场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1—10月份,海口共举办会议142个,比往年略有增长,特别是相关行业研讨会接踵而来。据统计,海口今年的展会几乎涵盖了我省十二个重点发展行业。

为此,海口市深入挖掘独特生态优势,打造了以休闲旅游为主题的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海南房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等展会,逐步培育、升级海南医疗健康论坛、动漫展、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等展会,使之成为本地独具特色的专业展会。今年5月,引进国内外知名会展企业中国旅行社总社下属的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共同培育了“旅游+会展+互联网+时尚”自主品牌国际化会展项目——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该展会将每年定期定址在海口举办。

海口近几年来出台了《关于加快海口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大大促进了会展业的快速发展,并针对旅游、会展等产业,加快研究制定更积极、更精准的扶持政策。

同时,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口持续开展招会引展、岛外促销,海口的阳光形象,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惠的会展政策深入人心。另外,该市正式启动海口会展推广服务中心,将会进一步夯实招会引展模式和会展业服务保障的基础,促进会展业步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快车道。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