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海南2017上半年会展业收入超80亿元 增长15.5%

发布日期:2017-08-13 10: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5日电(记者王子谦)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程瑗25日在《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海南省会展业发展势头良好,办会数量、办展数量、参会人数分别实现8%、7%和9%的增长,会展业收入达80.2亿元。

程瑗介绍,近三年海南省千人以上会议、展览数量、展览面积、会展业接待过夜人数等重要指标年均增长率均达到两位数。2017年上半年共举办100人以上会议8100场,增长8%;举办展览46场,展览面积56.4万平米,增长7%;参加会展人数158.1万人,增长9%;会展业收入达80.2亿元,增长15.5%,高于去年同期增速7.1个百分点;会展业增加值27.9亿元,增长13.7%,在12大产业中排名第5。

她介绍,海南省除了原有的冬交会等传统展会品牌展会之外,2015年之后还新策划举办了海博会、海创会、海商会、海购节、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房车露营展、世界休闲旅游展等大型展会。其中海博会已举办两届,在规模和经验积累上已具备举办国家级展会的条件,海南省商务厅正积极力争今年将海博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

程瑗介绍,今年5月海南省举办名特优产品采购大会,活动共引进了中石油、中石化、大润发、家乐福、苏宁、华润万家、万达、远大、新城吾悦、北京三旗等10家国内大型零售连锁企业与海南省111家名特优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对接采购洽谈,签约金额达27.57亿元,其中有33家海南省企业首次进入国内大型商超,有效推动本地特色企业发展。本项活动计划今后每年将举办一次,通过搭建产销合作平台,引进国内大型采购商,从需求端入手倒逼省内生产企业在供给侧进行改革创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