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三亚:构建“1+N”体系,助推会展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17-08-13 10: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三亚将推进旅游会展等融合发展,构建“旅游+”格局。”据三亚日报消息:7月最后一周,三亚旅游上半年成绩“放榜”——旅游总收入逾203亿,同比增长三成多;接待过夜游客873.85万人次,同比增长11.78%。这样的成绩对于正在转型升级的三亚旅游而言,既可喜又来之不易。 

  构建“旅游+”格局,助推会展旅游步入全新发展时期 

  目前,从单一景区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加速明显。在全域旅游模式下,三亚突出专业化旅游城市的特质,致力于构建“1+N”的旅游业态体系,明确区域内的主打旅游产品,加快推动旅游与会展、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三亚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生态环境优越,且随着文化艺术、人文风俗、美食佳肴、特色产品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三亚会展业的发展增添了强大吸引力。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优惠的入境政策为三亚的办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条件,赢得了广阔的客源市场。 

  近年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重视会展业的发展,会展业已成为三亚市“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之一,并成立了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出台了《三亚市加快旅游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和加快会展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等有关法规。据三亚市旅游协会日前对外发布的不完全统计数据,2016年三亚共举办千人以上会议139场,同比2015年增长近190%,显示三亚会展业近年发展迅猛。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会展活动在三亚举办,三亚会议与会展旅游正在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三亚开出“药方”,促进会展业做大做强 

  如何推进“旅游+会展”产业融合,会展业的发展是关键。目前,三亚会展业发展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在7月15日召开的“百日大研讨大行动会展业专题调研座谈会”中,业界人士着眼三亚会展业的长远发展,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会展场地少、自主品牌活动少、缺乏人才、缺乏统一的协调机构等问题,如果这些短板未能解决,无疑将制约会展业发展。 

  对此,三亚开出“药方”。三亚将按照每一个主要湾区都配套建设一个会展中心的目标进行布局,加强会展场馆建设;三亚市商务局将更名为市商务会展局,并设置专门的科室负责会展业发展,切实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并将进一步研究完善会展业相关扶持政策,促进会展业做大做强。 

  在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下,三亚正从理念、模式、点线面的产业实践展开一场深刻革命,顺着“1+N”体系,“旅游+会展”产业融合发展将走向更广阔的未来。(王冰洁)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