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打造“会展总部经济”典范 海口将在全球拓展会展业务

发布日期:2018-04-17 16: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作为展示海南“三农”态势的重要窗口,海南冬交会吸引了众多外国人前来参观。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史瑞丽)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昨天下午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海南下一步具体要怎么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要求之一就是:“要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下大气力调优结构,重点发展旅游、互联网、医疗健康、金融、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加快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促进服务业优化升级,形成以服务型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这对于海口及海南会展界来说,无疑更是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快会展业发展步伐,不断迈向国际化。

  中国国际商会海口商会会长佘欣告诉记者,海口国际商会一直致力于促进海口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联系和经济技术合作,同时也负责引进符合海口未来重点发展领域的国际性会议。近年来,商会先后加入亚太会奖及活动学会(ICESAP)和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两大全球会展业顶尖国际组织,多次代表海口会展在国际上发声。今年,商会将协助市会展局重新调整相关扶持政策,对引进国际会议将会出台更有针对性,更加符合国际市场诉求的新规。海口国际商会也将继续深入推进国际化交流,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拓展国际会展业务,提升海口的国际知名度,将会展业打造成海口市又一张城市名片。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海南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发展会展等现代服务业的消息后,会展业界备受鼓舞。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总裁谌立雄表示,他们在第一时间作了传达,全集团上下倍感振奋。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自从会展业被纳入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以来,智海王潮传播集团取得超常规的发展,从1家会展公司成长为近600人、全国布局9家企业的会展集团,会展业的“海南现象”“海口现象”也为国内会展业所称道。此次提出的重点发展会展业等现代服务产业,将很大程度提升海口综合服务能力,为海口未来在国际会展城市占据一席之地注入强大动力。在新的历史机遇面前,智海王潮将继续创新,加快布局,在今后的几年,成为国内一流会展企业集团,成为海口打造“会展总部经济”的企业典范,推动海口会展业进入国内一流会展发达地区。

  海口市会展局局长蔡俏表示,海口会展业将抢抓对外开放新一轮的机遇,海口将以更加开放务实的姿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力度,放眼国际视野,吸引更多高水准的会展活动落户海口。海口将继续加大“走出去”的力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交流、多扩展、寻求合作,把一些国际会议引进海口。同时,海口要不断开拓市场,突出会展业的核心服务功能,搭建国际办会办展的平台,举办类似外贸型商品展会、文化产业、生态绿色环保产业等展会,打造品牌展会,加速推动海口会展业迈进国际化。

    海口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