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三亚资金支持会展业发展 每届补贴最高达100万

发布日期:2018-10-16 15: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三亚市政府印发《三亚市会展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支持在三亚市举办的国际性、全国性、区域性会议、展览和商务会奖等活动。对三亚重点培育举办的展览,前三届给予每届展览补贴100万元。

《办法》指出,三亚市会展业扶持专项资金用途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在三亚市举办的具有一定国内外影响力和发展潜力,并对本地消费具有拉动作用的会展活动(含会议、展览、商务会奖等)。重点扶持旅游业、新兴科技、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医疗健康、商贸物流、海洋产业、高端消费、互联网、现代金融、文化教育等十个主题的会展活动。二是引进三亚的国际、国内重大会展项目或落户三亚的国际性或全国性会展活动。三是社会资本在三亚投资建设的展馆项目及现有展馆设施的维护。四是开展本市会展业对外宣传推介、政策研究、标准制订、人才培育、统计分析、项目评估、专业咨询、资质评审以及国际认证等基础工作。

《办法》明确,对会议类项目的扶持,按照国内会议标准和国际会议标准及条件执行;对展览项目的扶持,按照培育类展览项目、引进类展览项目、线上展会奖励、展馆运营项目、外地参展补贴、省外办展补贴等标准及条件执行。 下转2版 上接1版 其中,由市商务会展局认定的本市重点培育举办的展览,每届展览展位数量在200个标准展位(标准展位9平方米/个,特装展位按标准展位折算,与展览区无关的开幕式场地、茶歇区、洽谈区、会议区、活动区、媒体区、公共服务区不在标准展位计算范围,下同)以上,前三届给予每届展览补贴金额100万元,后三届给予每届展览补贴金额50万元。补贴届数原则上不超过六届。

据悉,申请市级会展业扶持奖励资金的单位应为在三亚市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社会信用良好,依法合规经营的企业、社团组织或事业单位。同一会展项目只能由项目相关组织单位(包括主办方、承办方)一个单位提出奖励申请。同一项目有多个单位的,须协商推选一个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供推选证明材料。

“本次扶持对会展行业来说无疑是件好事。”智海王潮项目负责人程绍玲认为,扶持专项资金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会展业的成本负担,会展活动的质量也可以相对有所提升,对于整个会展行业来讲可以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来源:三亚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