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团网展会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海南 » 展会信息 » 正文

陆侨集团布局洋浦,投资建设国际海产品产业园 餐饮、展销、仓储串成一条“链”

发布日期:2020-08-25 12: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本报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郝少波

  近日,海南陆侨集团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约,在洋浦保税港区注册成立新公司,投资建设国际海产品产业园项目,以“前店-中厨-后厂”为特色经营模式,包括欢乐海岸特色餐饮、海产品展销、海产品加工仓储等。

  “整个产业园计划投资20亿元,前期的试验区投8000万元。”海南陆侨集团副总裁林壮森说,产业园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引进200多家商户进驻,预计每年交易额大概200亿元以上,可以创税达1亿多元 ,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000个。

  陆侨集团成立于1995年,现已成为集特色农业健康产业、休闲旅居、酒店餐饮、钢材物流五大业务板块,涵盖一二三产业多元化发展的区域性集团化公司,与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香港海味杂货商会等有长期合作,其运营的“欢乐海岸美食联盟”餐饮机构,多次被评为海南餐饮标杆企业。如果在保税港区内开办海产品餐饮加工,意味着居民将可以进入保税港区内进行消费,享受到物美价廉的进口海产品。

  在海南陆侨集团副董事长洪启恩看来,海南毗邻东南亚海产聚集核心区,同时具有良好的海鲜海产捕获、养殖、交易、消费、加工产业链条和基础,在自贸港政策下,海南在进出口清关、投资、资金管制等方面具有更灵活宽松政策,因此对项目在洋浦的发展前景十分有信心。

  据了解,国内海产品干货和冻品市场体量大且持续增长,年销售额逾1万亿元。海南的政策优势,特别是进口原料加工增值政策,将给海产品加工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8月5日,广州及电白海味干果行业商会50多位商户代表随同陆侨集团到洋浦进行考察。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商会基本情况和投资意向,双方就海南洋浦陆侨国际海产品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建设展开交流与探讨。

  据林壮森介绍,目前公司已初步确定投资8000万元建设试验区,试验区包括租用保税港区内的两栋面积1.2万平方米的旧楼和1万平方米的新建标准厂房进行装修改造,其中4000平方米的高信楼将改造成海产品轻加工厂,计划今年11月完工运营;另一栋8200平方米的旧楼改造成国际海产品展销中心和特色餐饮配送中心,分别计划于今年12月底和明年3月投入运营;而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改造成的国际海产品加工仓储中心也是计划于明年3月投入运营。

  除了试验区,陆侨集团还将申请开发区用地来规划建设国际海产品产业园,包括海产品展销中心、加工示范车间、进口海味干货贸易产业区和速冻海产品加工区。整个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形成贸易展销、大宗交易、结算中心和仓储物流体系等四大功能业态,实现海产品贸易、加工、仓储、物流一体化,形成较为完整的海产品产业链。

  (海南日报 洋浦8月13日电)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